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油漆有划痕怎么修补

汽车油漆别刮花,出现刮痕,这种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太常见了。出门别人追尾,被熊孩子用坚硬物体刮花,被电瓶车、共享单车蹭掉油漆等等。那么汽车油漆有划痕怎么修补呢?

汽车油漆有划痕怎么修补
汽车油漆有划痕怎么修补

1、喷涂法:这是一种较为传统的修补油漆刮痕的方式,做法简单,直接在原来的漆面上重新喷漆。这种划痕修补方式最大的缺点是会覆盖掉原来的油漆,如果划痕面积较大的话,修补的时间会很长,修补出来的效果也不一定很好。

2、漆笔修复法:采用和原本汽车漆相同或相近颜色的漆笔在划痕处修补,操作步骤虽然简单,但油漆的附着力不好,修复后容易脱落。

3、电脑调漆喷涂法:这是一种新兴的汽车漆划痕修补方式,融合了电脑调漆的技术,最大的特点是修补速度快。不足是对颜色调制的标准很严格,如果修补面积较大的话,油漆不容易融合,适合划痕面积较小的汽车。

最后,小编提醒一下,这些方法也只是适用于很轻的划痕,如果划痕很深,还是建议大家去专业的维修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