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水盆怎样清洁

厨房水盆每天基本都会用到,如脏兮兮的,真不愿意用于洗菜或洗碗,因为这样只会使清洗的物品变得更脏。所以,定期清洗水盆,保持水盆干净整洁尤为重要。那厨房水盆怎样清洁呢?

厨房水盆怎样清洁
厨房水盆怎样清洁

1、使用前,先在水盆内壁涂上一层油,隔绝有害物质,如腐蚀性物质。另外,需注意的是不要将装修期间的废水倒入水盆中,因为废水可能含腐蚀性物质,如不及时清除,会损坏水盆。

2、水盆要时常清洗,每次清洗先用湿布沾清洁剂擦拭或用软刷沾清洁剂擦拭,再用水冲洗干净,注意不要用有机溶剂。如水盆产生着色痕迹,用醋溶液清洗,效果会比较好。

3、水盆积满油污,难去除,可先用保鲜膜擦拭,然后再用温水冲洗,需注意的是水槽四周的弯角和下水处也要清洗干净。另外,用细盐、肥皂水、清洁剂也能清洗干净,达到预期的去污效果。

4、水龙头处的污垢也不容忽视,可用湿布沾洗洁精擦拭,也可用软布沾牙膏或柠檬水擦拭,这样水龙头就能恢复光亮整洁。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清洗物品时,避免刀叉、炊具等尖锐物撞击水盆,以防止划伤,破坏水盆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