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校服上的黑笔迹怎么洗

可能有许多人都喜欢转笔,当笔从手上掉下的时候,就比较容易在衣服上留下笔迹,那么校服上的黑笔迹怎么洗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校服
校服

1、要去除衣服上的中性笔黑笔迹,首先,可以将酒精倒在校服上有黑笔迹的地方,酒精要覆盖均匀,酒精要选用浓度不小于百分之七十五的医药用酒精。

2、然后,把校服上倒了酒精的一面朝上放,尽量不要接触衣服的其它面,否则印记颜色有可能会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3、再准备好洗衣盆,装入大半盆清水,接着将满满两瓶盖的漂白水倒在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满满两瓶盖才行。最后,稍微的搅拌一下之后,再加入少许的洗衣粉,这个量可以自己掌握。

4、搅拌一下,让洗衣粉能充分溶于水中,再将衣服完全浸泡在水里,时间大约为二十分钟。之后,用一般方法清洗校服即可去除黑笔迹。

除此之外,也可用饭粒和洗涤剂调匀,涂在有黑笔迹的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干净;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复涂擦,亦有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