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起泡胶粘到衣服上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起泡胶是一种儿童们都喜欢玩的一种玩具。宝宝在玩起泡胶之后,一定要将宝宝的手清洗干净,那如果起泡胶粘到衣服上怎么办?

起泡胶
起泡胶

1、开水去除起泡胶:一般来说,起泡胶干了之后直接将其抠下来就好。但如果不好清理的话,可以直接用刚烧开的开水烫,然后把软的起泡胶洗掉,再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洗掉就行。

2、不干胶清洁剂:在衣服粘到起泡胶的地方喷上汽车用的不干胶清洁剂,喷完后静置2-3分钟;然后,准备一盆清水,将衣服放进去用水搓洗一下即可。

3、用汽油:将汽油涂抹在粘有胶水的地方,在溶剂未干的时候往粘胶处撒上洗衣粉,静置几分钟后轻轻搓揉搓,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除此之外,也可以食用煤油、酒精、花露水来去除。

4、用风油精:首先准备风油精、棉签、洗衣液。在沾上起泡胶的地方滴上几滴风油精,静静的等待几分钟,然后用棉签把起泡胶擦掉,最后在污渍处放上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揉搓几下,放在清水里面清洗掉即可。

要想去除粘到衣服上的起泡胶,要巧用小妙招,这是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物品是关键,不管是使用风油精还是依靠开水或者是汽油,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