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洗发水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今市面上的婴儿洗发水非常之多,导致妈妈们在挑选时容易挑花了眼睛,然而为宝宝挑选洗发水要注意的事项是非常多的。那么婴儿洗发水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婴儿洗发水
婴儿洗发水

1、不含香精、不含皂的中性洗剂最佳:宝宝的肌肤相当敏感(尤其是头皮),很容易对化学成份、香精、香料成份过敏,尤其是化学合成的接口活性剂,因为去脂力强,长期下来容易对毛囊造成伤害,影响毛发健康生长。

2、避开容易让宝宝头皮过敏的成份:婴幼儿要尽量避开使用含有化学活性接口剂、防腐剂、香精、色素的洗发精或沐浴清洁用品。

3、温和无刺激:酸碱度适中,有滋润成分,容易在水中溶解,不含香料,这样的洗发水对皮肤和眼睛的刺激会减到最少。

4、质地稀:婴幼儿用的洗发露等都比成人产品要稀,因为婴幼儿护肤品的含水量很高,很稠的婴幼儿护肤品,绝对不能买。

5、泡沫少:婴幼儿洗发水泡沫越多越不好,因为泡沫具有一定刺激性,会让宝宝非常不舒服,好的婴儿洗发水有一定的黏度,泡沫不是很多。

6、含无泪配方:无泪配方能够不刺激眼睛,滋润头发,防止皮肤过敏。

以上就是婴儿洗发水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