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没有按时还有哪些危害

相信不少的人们都是初次买房,这样的话对于买房的流程和贷款手续的办理相信不少购房者都不是很了解。房贷在办理时候其实是要注意具体需要的材料和办理的细节流程,了解了这些内容办理起来会更方便。那么要是房贷没有按时还有哪些危害呢?

房贷没有按时还有哪些危害
房贷没有按时还有哪些危害

1、拍卖房产:如果经过多次催款仍然不还贷款的,银行会依据法律程序进行拍卖房屋。

2、损失首付款:一旦房屋进行拍卖,那么房子的所有权就不属于你了,连带房子的首付款也会白白失去。

3、损失信用:银行的个人信用是记录在国家信用体系中的,一旦出现断供的情况,则会损失信用,以后贷款或者其他和信用挂钩的业务是不能办理的。

4、损失契税、维修基金:在买房子的时候必须要缴纳契税和维修基金的,房子被拍卖后契税、维修基金连同首付款基本都等于白花了,损失是很大的。

5、承担法律责任和费用:银行委托律师进行拍卖时是需要走法律程序的,这意味着不仅要承担法律责任,连同诉讼费、律师费等都需要承担。

以上就是关于房贷没有按时还有哪些危害的内容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