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查不查担保人征信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选择贷款买房和买车。我们在贷款的过程中,很多银行除了要求担保物,还要求提供贷款担保人,在贷款人无力偿还借款时提供一层保障,那么银行查不查担保人征信呢?

银行查不查担保人征信
银行查不查担保人征信

1、会查担保人征信。

2、于银行而言,担保人的重要程度不亚于借款人。因为当借款人无力偿还借款时,银行可以向保证人追赔欠款。如果担保人不合格,那这笔贷款就相当于没有担保,对于银行是十分不利的。

3、在拟定贷款协议时,还需与担保人签订协议,一般约定的都是一般担保协议,即保证人在债务人债务已届履行期时还未还清,且银行已经向债务人追讨债务后,银行才能向担保人要求其承担责任,倘若银行还未向债务人追讨而直接去找担保人,担保人有权行使先诉抗辩权,即担保人有权不还银行债务。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查不查担保人征信的内容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