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电风扇的电容

电风扇电容器具有稳定性好、耐冲击电流、过载能力强、损耗小、绝缘电阻高、额定工作寿命长、自愈性能优异、内置阻燃环氧树脂灌装安全可靠,那么如何选择电风扇的电容呢?

1、因为电风扇也有不同的功率,所以选择的电容大小也不一样。市面上出售的电容型号有很多,如果你家的电风扇功率是40瓦的,可以选择的电容型号在1~1.5uf之间。

2、如果功率稍微大一些,电风扇达到了70瓦左右,电容就要大一些,选择2uf的。还有一种电风扇功率达到了180瓦,可能是吊扇,选择的电容就是3uf。

3、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电容不能够太大,要不然就会损坏电机。但是如果电容太小,又会使得电风扇转动不起来,一般来说,不要超过20%就可以。

4、我们在购买的时候,电容上面会有明显的标志,比如会有cbb61,这就代表的是它的型号,上面还有4.5uf,表示它的容量。加减正负5%,说明是它的容量误差,只要在这个范围之内都是可行的。

从上述内容得知,我们应该按照电风扇的功率来选择不同的电容,选择的时候千万要在合理的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