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纤维凉席如何清洁保养

竹纤维凉席是竹纤维家纺当中的一类产品,和其他竹纤维产品一样原料都是竹浆纤维,秉承了竹纤维特有的吸湿透气、抗菌抑菌、舒适柔软等功效。那么竹纤维凉席如何清洁保养呢?

竹纤维凉席
竹纤维凉席

1、竹纤维凉席水洗或干洗,干洗效果更佳。水温勿超过35℃,温水洗涤,水洗前先用温水浸泡,时间为10至20分钟,水温最好在20℃左右。

2、手洗或机洗都可以,使用洗衣机时要选弱洗档或羊绒档洗,洗涤时不可漂白或加入柔顺剂,用一般中(碱)性的洗涤用品即可。

3、洗涤后,放置通风良好的阴凉处自然风干,晾晒时可以用手将凉席拉平,这样晾晒干的竹纤维凉席会很平整,不起皱褶,就不会再去了熨烫了。也可风干至八成时可以进行低温熨烫,这样将会更加平整光洁。特别注意,要避免阳光暴晒及烘干,自然风干即可。

4、竹纤维凉席保养方法,存放前,必须按照正确的清洗方法进行清洗后,折叠放好;存放时为避免起皱褶也不要挤压;使用前应该用温开水擦拭,然后阴干。

5、因为竹纤维凉席本身具有很好的天然防虫抗菌性能,所以收藏时不必将樟脑丸或者其他防虫剂放置在凉席内。如果竹席比床铺大或者铺不平,很容易折断,垫竹席时,应该保持床板的平整。

以上就是竹纤维凉席如何清洁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