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餐垫都有哪些材质

餐垫是一种能保护、装饰餐桌的餐用物品,餐垫色彩美观多样,接近人们的生活,较强的摩擦力防止玻璃、瓷杯滑落,亦可保护桌面不受烫坏。那么究竟餐垫都有哪些材质呢?

棉餐垫
棉餐垫

1、棉餐垫:棉餐垫具有吸水性强、便于清洗的功能。

2、麻餐垫:麻餐垫具有防虫防蛀的功能,其耐用性也十分优秀。

麻餐垫
麻餐垫

3、竹餐垫:竹餐垫与木质餐桌是最优搭配,其隔热性最佳,能有效的防止较热物品对餐桌的损坏。

竹餐垫
竹餐垫

4、纸布餐垫:纸布餐垫由最新环保材料加工而成,其隔热性较好,但不可水洗。对于想更省时省力的人来说,用完即扔,无需清洗的特点十分令人心动。

纸布餐垫
纸布餐垫

5、塑料餐垫:塑料餐垫是市面比较流行的餐垫,其包含的种类繁多。其中环保型PP餐垫和EVA餐垫较为火热,因其质轻环保、款式新颖,且适合在表面印刷多种图案的特点深受喜爱。

塑料餐垫
塑料餐垫

6、PVC餐垫:PVC餐垫是硅胶餐垫,质感好,可以反复试用,颜色鲜艳,表面可以制作各种图案,且不易掉色,并可以做上LOGO。

PVC餐垫
PVC餐垫

7、木制餐垫:木制餐垫实用性比较强,也比较耐用,但是颜色跟种比较单调。不过对于木质家具来说是绝配。

木制餐垫
木制餐垫

8、塑胶餐垫:塑胶餐垫是用PVC塑胶制作的塑胶餐垫,造型繁多,比如卡通造型、品牌造型、仿真模型等等,加置图案、花纹更为突出,不仅具备实用性,而且能起到很好的视觉效果。

塑胶餐垫
塑胶餐垫

9、硅胶餐垫:硅胶餐垫是现在新新流行的一种餐垫,材质环保,隔热性强,但是成本造价较高,因此价格比较昂贵。

硅胶餐垫
硅胶餐垫

看完了这么多中餐垫,有没有令你心动的一款呢。餐垫不仅实用功能多多,还能增添生活仪式感,所以不妨都来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