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吃剩的骨头属于什么垃圾

随着垃圾分类在各大城市的不断推广,人们对垃圾分类从最开始的不接受和迷茫也渐渐变得开始接受和习惯,那吃剩的骨头属于什么垃圾?

骨头垃圾
骨头垃圾

1、吃剩的骨头属于厨余垃圾。

2、厨余垃圾顾名思义指的是厨房内和进餐后留下的食物垃圾。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厨余垃圾还有剩菜剩饭、瓜皮果肉、过期食品、调料酱料等废弃物。

3、厨余垃圾按照其性质也被叫做湿垃圾,湿垃圾通常指的是容易腐烂、变质、散发异味的废弃物。这些垃圾一般会被再次进行分类,并且分别用于提取燃料油、制作有机饲料或肥料等资源。

4、生活中的垃圾主要分为四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与湿垃圾相对的是其它垃圾,也被叫做干垃圾,这类垃圾不会自行降解,也没有可回收利用的价值,一般会被卫生填埋处理。

厨余垃圾由于富含大量的水分、盐和油脂,厨余垃圾极容易腐败,产生难闻的味道,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良影响。同时富含水分的厨余垃圾也为后续的焚烧处理带来困难,所以一定做好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