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养隔音窗帘

现在很多人喜欢选择隔音窗帘来装饰自己家的窗户,这样既美观又实用,毕竟我们国家是一个噪音较重的国家。但是对于隔音窗帘的保养,很多人是不了解的,那么如何保养隔音窗帘呢?

如何保养隔音窗帘
如何保养隔音窗帘

1、要让隔音窗帘能够正常的工作,应该要在平时生活中多注意保养。因为它顶部的窗帘盒有卷装轴,这里要定期的检查看看卷装轴是否能够顺利转动,会不会干涩或者卡住,经常性的滴油润滑。

2、同样的,隔音窗帘上下都有滑槽,通过卷簧和下降拉索或者上升拉索驱动窗帘的上下移动,应该用专用的润滑油让它保持顺畅的滑行环境,不会卡住。

3、平时注意除尘,不要让窗帘的滑槽里积尘,否则会卡住,或者损坏窗帘。

4、尽量避免在大风的时候使用,最好是可以关了窗之后拉下隔音窗帘,否则容易损坏隔音窗帘上下固定的滑槽。

隔音窗帘清洁需要养成习惯,需定时清洁,尽量不要把它拿出来直接放到水里清洗,可以选择用海绵或者柔软的抹布蘸上一些温水或者肥皂溶液来回的抹。此外,必要时可使用润滑油进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