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李箱的保养技巧有哪些

行李箱是我们旅行、上学、出差的必备品,它能放置我们日常所需的衣物、个人护理用品等。但是你知道吗?行李箱也是需要保养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行李箱的保养技巧有哪些。

行李箱的保养技巧有哪些
行李箱的保养技巧有哪些

1、定期清洁行李箱内部。清洁行李箱内部时,可以使用吸尘器或湿布擦拭。箱体内外的金属部件最好不使用任何清洁剂擦拭,并在清洁完毕后用干抹布将金属件擦干,防止损伤其外层镀膜或氧化生锈。

2、不需要使用时最好直立放置。行李箱不用的时候,最好是直立放置,不要侧放或随意搁置,这样长久容易损坏滚轮和拉杆。拉杆箱箱体上面也不要放置重物,以免对拉杆箱构成重压,造成不必要的损坏。

3、在轮轴处加入润滑油保持轮子顺畅。如果长时间不需要使用行李箱,箱底的轮子会因为太久没动而没那么灵活,因此要常上油润滑,要保持箱底轮子顺畅。用后收藏时必须在轮轴处加注润滑油,以防生锈。

4、发现损坏应当找专业人士处理。定期清理箱底滚轮、手把、拉杆、锁具,清除卡入的杂物及尘土。如果发现损坏部件应及时送修,一般各大箱包品牌均提供配件的维修和更换服务,最好不要尝试自行修理。

另外大家在选购时,最好选择大品牌的行李箱,因为大品牌的产品在质量上和服务上都比较有保障;在使用时,要注意保养,才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