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力资源管理做什么的

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还是很有发展前途的,工作的内容也不断的高端化,很多朋友都想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那人力资源管理做什么的?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1、人力资源规划:人力资源规划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内容之一,企业从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出发,根据内外部的环境变化,预测企业未来发展对人力资源的需求。解决组织人员的配制以及人岗匹配的问题。

2、培训与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是育人,对于人力资源进行调查、分析、规划、调整,使人力资源管理效率会更好。帮助人、提高人以及解决组织用人的问题。

3、薪酬福利:员工在企业工作而获得的各种形式的补偿,可以激励员工勤奋工作。人力资源管理还需要做好劳动关系管理,传统签合同、解决劳动纠纷等内容,使各方权益获得保障。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把人力资源管理纳入公司的战略管理高度,成立了专门的人力资源部,聘请符合公司发展的专业性优秀人才来推动公司整个管理进程,从而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