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钢笔字帖怎么选择

对于初学钢笔书法的人来讲,选择的钢笔字帖是否合适,将直接关系到学习的成效,所以,初学者择贴应十分认真。那么钢笔字帖怎么选择呢?

钢笔字帖
钢笔字帖

1、根据自已的目的择贴:要明确学书是纯粹为了实用,还是为了进入硬笔书法艺术的殿堂,或者二者兼而有之。就钢笔字来讲,实用第一,艺术性第二。初学者择帖,最好根据自己的目的来选。

2、根据自已的书写习惯选择:首先要对自已的钢笔字有一个估价,可请有一定造诣的老师,指出自已的优劣之处,再来择帖。优多劣少的可用“改良“法,即选择与自已风格相近的字帖,针对自已某些点画、用笔或结构上的不足有目的地进行研习、训练。

3、根据性格气质进行择贴:人的性格气质与书体风格有着密切的联系。‘书品即人品“、“字如其人”就是这个道理。为此,我们在择帖时,也要注意选择与自忆个性气质相符的字帖,如文静细心的人选择欧体一路,活泼大方的人可选颜字一路。

以上就是钢笔字帖怎么选择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