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粮食如何长时间储存

粮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平常很多家庭都会储存一些粮食,因为粮食你不可能去现吃现买,都会在家里多保存一点,但是如果粮食买的太多的话,比较容易生虫子,那粮食如何长时间储存?

粮食储存
粮食储存

1、常规储存:常规储存指,在储存粮食的仓房内适时通风或者完全密闭的储藏。通常在大气温度、湿度低于粮食温度和水分的情况下,打开粮仓门窗进行自然通风,采用密闭储存方式,要在粮食上压盖结构疏松的物料,以保持粮食的湿度。

2、低温储藏:利用低温抑制害虫、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降低粮食呼吸作用,以达到安全储藏的效果。可以通过机械通风、机械制冷来达到低温效果,冬季更有利于粮食的低温储藏。

3、化学储藏:利用化学药剂抑制粮食本身和微生物的生命活动,防止粮食发热变霉,同时起到消灭害虫的作用。常用的化学保藏剂有丙酸、山梨酸等,按照一定比例混装粮食和化学保藏剂,延长粮食的保存时间。

如果现在有的小伙伴的家里面就有比较多的粮食的话,现在夏季正好是虫子容易生长的时候,所以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上面介绍的方法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