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袜子臭是什么原因

脚臭是现实生活中一个非常令人尴尬的事情,在脱下鞋袜的那一瞬间就会被臭味熏倒,这让很多人非常尴尬,那袜子臭是什么原因?

袜子臭的原因
袜子臭的原因

1、汗脚:人们的脚底会的分泌出大量的汗液,汗液中有大量真菌、细菌和氮物质,这些物质会产生出臭气,若是袜子材料透气性差,不能良好的吸收汗液,那么很容易使袜子散发出恶臭,需要及时的清洗干净。

2、袜子没清洗:如果袜子长时间没有清洗,还放在潮湿的环境下,这样很容易使袜子产生大量的细菌,这也是袜子臭的原因之一,还很容易使人患上脚气,平时需要每天更换并及时清洗袜子,做好个人的清洁卫生。

3、袜子透气性差:在购买袜子时,可以选择纯棉、透气、吸汗效果比较好的袜子,这样的袜子蕴含着大量的碳成份,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可以抵制真菌、细菌的滋生,不过还是要勤洗袜。

以上是关于袜子臭是什么原因的介绍,如果的袜子也这样的情况,最好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袜子,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