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包砂和真石漆的区别有哪些

水包砂和真石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建筑外墙常见的涂料。其中真石漆类似大理石,有很好的仿真效果,而水包砂是水包水涂料和真石漆的结合体,用于仿制荔枝面花岗岩石材,那么水包砂和真石漆的区别有哪些呢?

1、仿真度:从仿真度上看,真石漆属于粗仿产品,仿真度在50%左右,只能仿制色相和肌理,但无法体现花纹;而水包砂仿真度在95%左右,花纹层次较为逼真。

2、抗裂性:真石漆的乳液含量在15%上下,等干膜后为刚性,因此抗裂性较差;水包砂乳液含量在40%以上,等膜彻底干燥后,乳液可以完整成膜,抗裂性较佳。

3、透气性和透水性:真石漆具备不错的透气性,但由于乳液含量较低,彩砂间无法成膜,用久了容易出现渗水隐患;而水包砂含沙量有限,彩砂粒径比较小,成膜后可以起到良好的防水效果。

4、耐污性:真石漆表面凹突感太强,无法成膜,时间久了灰尘容易渗入涂层内部,不易清洗;虽然水包砂表面也为凹凸状,但灰尘只会浮在表面,雨水冲刷后,灰尘不会残留到表面。

5、耐候性:真石漆采用纯丙乳液配方,含量在15%上下,成膜后耐老化、耐水性比较差。水包砂涂料选用硅丙乳液,含量在40%以上,耐水、耐紫外线等优于真石漆产品,使用寿命可达20年以上。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水包砂和真石漆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