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装饰面板有哪些种类

现在人对于装修方面是越来越讲究,市场上装修材料也是各种各样,那么在选择时候一定要从多方面来考虑,这样才能选择到满意的产品来。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装饰面板有哪些种类。

装饰面板
装饰面板

1、木单板贴面板:木单板,厚度板薄。这种板材它的用料不同,花纹各异,如果把它粘贴在人造板上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种,它的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真实自然,不开裂,不变形,而且还是一种节约木材,有利环保,可以说是目前来说占有率最高的一种装饰贴面。但此类饰面板因是用珍贵树种作原料故造价高,市场上就出现了利用零碎木材加工下脚料,着色、粘合、刨切成薄板,用来给人造板贴面,其效果甚至胜过刨切木单板一筹。

2、塑料贴面板:常见的是较软的聚氯乙烯薄膜,可以把这种印成多种花色图案及木纹用来贴面,而且还会使用色彩鲜明,图案靓丽、价格便宜。为避免聚氯乙烯中的增塑剂污染环境,所以说国内不少厂家已用聚乙烯或聚丙烯薄膜代替。使用较大面积的用途,如门面板、展览大厅墙面装饰等。

3、纸质贴面板:这种纸质贴面板的种类还是比较多,它的主要预涂性装饰纸、低压薄页纸短周期贴面、高压氨基树脂类贴面等。主要特点就是色泽艳丽,装饰功能强也是市场应用广泛一种。

4、金属箔贴面板:这属于一种新研制的、主要使用就是有金属质感表面装饰的面板,这种可以降低金属用量,比如说像铝箔面板用作电梯间墙面、铜箔面板用作大门装饰。可以说它的最大优点就是装饰效果好、而且还有一定的强度,市场用量趋增。

关于装饰面板有哪些种类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以上给大家推荐这几种装饰面板都是比较不错,而且它们分别有着不同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