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耳环生锈怎么清洗

都知道耳环是金属材质的,所以有一些在戴的时间长了之后是会有生锈的可能性的,耳环一旦生锈戴着就会很难看了,需要采取一些措施,那耳环生锈怎么清洗?

耳环
耳环

1、酒精除锈:耳环生锈了佩戴会使耳部受到感染。生锈的耳环可以用酒精可除去锈迹,把耳环用酒精浸泡2分钟,再用清水冲洗表面的酒精,在耳环生锈的位置挤一点牙膏,用湿巾包裹耳环擦洗锈迹,很快就能将生锈去掉。酒精浸泡还能消毒杀菌。

2、白醋除锈:白醋也可以去除锈迹,在杯子里倒入半杯清水,取适量的白醋倒在清水中,把耳环浸泡在杯中。浸泡30分钟左右,醋会清除锈迹,再用湿巾擦拭2分钟,可将锈迹完全去除掉,白醋有除垢除锈,杀菌抑菌的功能。

3、首饰店清洗:还可以将耳环拿到首饰店里去清洗。一些首饰店会有专门祛除锈迹的方法,不仅能讲锈迹处理干净,还能使耳环更新。耳环在使用前后都要消毒,最好4~7天进行一次消毒,可用白酒消毒,避免细菌大量繁殖,引起耳部感染。

首饰最好是放在密封的盒子里,避免氧化和生锈,建议铜铁材质的用透明指甲油刷一层,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持它的亮度同样也延长了它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