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瓷餐具选购方法有哪些

陶瓷餐具是我们平是用餐时为习惯使用的餐具,陶瓷餐具干净卫生,不含毒害物质,而且外观漂亮,高档,深得国人喜爱。那么陶瓷餐具选购方法有哪些呢?

陶瓷餐具
陶瓷餐具

1、釉彩的选择:陶瓷餐具的漂亮花纹都是釉彩,而上釉彩的方法决定了陶瓷餐具的安全与否。釉分为釉上彩、釉中彩和釉下彩,其中只有釉上彩是不安全的。分辨的方法很简单,餐具表面平滑如玻璃的是釉中、釉下彩;而表面有凹凸感的是釉上彩产品。其次,釉上彩陶瓷如果用手触摸,制品表面有凹凸感,肉眼观察高低不平;釉中彩、釉下彩陶瓷用手触摸制品表面,则平滑如玻璃,无高低不平的感觉。

2、资质的选择:陶瓷餐具以骨瓷,强化瓷为佳,两者都是上等餐具的材质。骨瓷是高档瓷种,它不是纯白色,而是自然的奶白色,透明度很高,质地轻巧。可以将两个高档骨瓷的碗放在平摊的双手上进行碰撞。骨瓷是高温烧制的瓷器,坚硬度是高的,这样的碰撞是不会出现破损的。高档骨瓷碰撞后发出的是和敲钟一样清脆的声音,并且有回音,回音时间较长,而其他瓷种的发出的是暗哑的叮~声,并且基本没有回音。

3、产品的验证:对不放心的陶瓷餐具,可用食醋浸泡几小时,若发现颜色有明显变化应弃之不用。选购微波炉用产品,应避免有金属装饰的产品,如带有金边,银边或用金花纸、金属丝、金属丝镶嵌图案的产品。

以上就是陶瓷餐具选购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