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都古代叫什么名字

现在很多朋友喜欢成都旅游,而成都不仅有美食,也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但大家对成都是不了解的,那成都古代叫什么名字?

成都
成都

1、成都古代叫蜀郡。

2、成都是我国的著名城市之一,其实在古时候成都是叫做蜀郡的,同时还有芙蓉城、天府之国、龟城等名称,而其名字的来历,主要是源自于《太平寰宇记》中的记载,最后经过历史的演化才有着蜀郡的名称。

3、成都也是我国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之一,也是我国的著名古都之一,在很早的时候就被我国评论为历史文化古城,其地理位置优越,在古时候就一直作为州、郡等名称,如今它也是四川省的省会城市。

4、同时成都的自然自然比较丰富,农业发达,自古以来一直都享有“天府之国”的名称,也是我国重要的电子信息文化产地基地,在这里可有多种历史文化古迹,还有各种风景区,其旅游业在我国也一直比较出名。

成都除了叫蜀郡。此外成都别称有:蓉城、少城、芙蓉城、锦官城(锦城)、天府之国、龟城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