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酒木塞断了怎么取出

很多人在开葡萄酒的时候,经常会把酒塞弄断,只取出了上半部分,这让人感觉非常的苦恼,那红酒木塞断了怎么取出?

红酒
红酒

1、拍打酒瓶底部:很多人在开红酒的时候,都会不小心将瓶口的软木塞弄在了瓶口的中间部位,很难取出来,这时候可将毛巾包裹住红酒,必要的时候多包几层,再将红酒底部多向墙体砸几下,这样软木塞就会自动弹出来,出到一定长度就用手拔出来。

2、用螺丝拧出来:或者用一根细长的螺丝,将螺丝拧进木塞里面去,再用手慢慢的拔出来,实在不行的话就要用钳子将其夹出来,或者用一个细长的小刀,将其轻轻的插入木塞里面去,再慢慢的旋转酒瓶,这样慢慢的也能将木塞取出来。

3、红酒加热法:若是隔断的软木塞长期在浸泡在红酒中就会影响红酒的品质,可在平时在红酒底进行适当的加热,但温度不宜过高,这样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软木塞就会被自动的推出来,或者用钥匙孔插进木塞后轻轻的旋转出来。

以上是关于红酒木塞断了怎么取出的方法,如果你遇到这样的问题,按照上面的方法取出红酒木塞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