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辨别金子的真假

金是我们生活中的贵金属,价格很高,所以就会有的不良商贩用假的来忽悠人,而金子真假的辨别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那怎么辨别金子的真假?

黄金
黄金

1、听声音:听金子声音也可以感受金子真假,真黄金在落下的时候,发出声音比较的闷,噗的一声,弹力是比较小,含金量小点,落下的声音就比较大。假的弹性也比较好,发出声音也比较大,比较的尖锐,没有真金沉闷感觉,发出声音是当当声音。

2、弯折辨:金子成色高用手指甲划一下,就可以在表面留下印记,非常神奇,黄金饰品是很容易弯折,弯折地方也会出现纹路,这种纹路有个好听名字叫鱼鳞纹,成色低的就没有鱼鳞纹存在,弯折几次就会断掉,断的地方也有非常明显小颗粒。

3、试金石:现在有很多试金石,在测试黄金时候是比较方便的,通过颜色比较,就可以确认出黄金成色是多少,这种实验方法适合在太阳光底下进行,不适合在人造灯底下进行,用试金石在黄金上划一下,颜色是深黄色就是纯金,土白色含金量就比较少。

4、硝酸辨:化学元素测试黄金成色效果会更明显,用硝酸直接涂在金上面,纯金不会和硝酸发生反应,金元素是比较稳定,含金量不高,金就会发生改变,成色比较低的颜色就消失的快,成色高的变得就慢一些,大混金变得比较快,小混金就相反。

以上是关于怎么辨别金子的真假方法,如果你需购买黄金首饰的话,按照上面的方法去辨别就好了,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