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吸油烟机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油烟机的类型以及品牌都比较多,大家选购油烟机千万不能只看品牌,还要注意产品的质量以及功能,如果想让油烟机的使用寿命更长,在使用的过程中,有许多地方也要留意。下面一起来看看吸油烟机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吸油烟机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吸油烟机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电源问题:使用时禁止炉火直接烘烤抽油烟机。使用吸油烟机时必须连接可靠接地的电源插座。长时间不用吸油烟机的话,最好拔掉电源线插头。如果电源软线损坏,必须用专用软线,或者从原制造厂或维修部购买的专用组件来更换,切忌为贪图便宜随意找软线连接。

2、清洗机器:清洗吸油烟机时应该按照说明书操作,如果不按说明规定方法清洗,吸油烟机会有起火的危险。清洗时一定要戴上橡胶手套,以防金属件伤人。拆下的零件要轻拿轻放,以免变形。清洗风轮时必须十分谨慎,不可碰撞变形或挪动叶片的配重块,否则极易造成整机振动,噪音增大。更慎重的方法是直接寻找专业的清洁人员操作,这样既干净又安全。

3、更换灯泡:更换灯泡或者清洗吸油烟机前,都应拔掉插头切断电源。更换灯泡时,功率不能超过灯座附近和说明书上的标示的最大值,否则会使得连接灯座的电线和灯座的温升过高,加速电线绝缘层的老化,造成触电的潜在危险,甚至导致火灾。

以上就是关于吸油烟机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的内容介绍了,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清洗油烟机也要注意技巧,不然会对油烟机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甚至会缩短油烟机的使用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