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BB气垫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气垫BB霜越来越流行了,甚至完有一个气垫压倒所有的气势。但是粉底液也有很多人喜欢,那BB气垫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BB气垫
BB气垫

1、质地不同:BB气垫的质地通常会特别的细腻而且轻薄,它一般是霜类的质地。粉底液的质地没有BB气垫那么细腻,因为它里面有油以及粉质等等成分。

2、适用人群不同:BB气垫更适合肤质本身比较稳定的人,如果要快速遮瑕也可以选择它。粉底液则适合肤质较差或者是有皮肤问题的人,另外妆效要求较高且浓的人适合粉底液。

3、适合肤质不同:BB气垫有蓝色、紫色、绿色三种,分别适合干性、泛黄、泛红的肤质。而粉底液适合中性、油性和混合性的肤质,它没有BB气垫那么细分。

4、使用顺序不同:一般BB气垫是在涂完水乳之后就可以使用,它具有一些防晒的效果。而粉底液通常是涂完防晒霜之后用,且最好是涂隔离霜来防止毛孔堵塞。

这两种产品本身的性质是差不多的,主要功效及时遮瑕、调理肤色等等,是底妆产品中的一种,化妆时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肤质选择其中一种使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