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头和卫生间一墙之隔怎么办

卫生间是经常沐浴、洗手的地方,所以会比较潮湿,与之相邻的墙面也会比较潮湿,隔音效果也会很不好,所以要非常注意墙的防潮和隔音方面的处理,那么床头和卫生间一墙之隔怎么办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卫生间
卫生间

1、装修卫生间的时候,一定做成一个斜坡,这样卫生间就不会积水。如果床头和卫生间一墙之隔的话,那么卫生间的四面墙和地面都应该要做防水处理,并且应该使用好一点的防水材料,最好是采用A、B套装的防水剂(一袋白色乳液、一袋灰色水泥)进行处理。

2、做防水的时候,要从墙脚底部先做,然后再做大面,先难后易。防水涂料要涂两遍,并且要垂直刷,一次防水完成以后,蓄水24小时没有渗漏的话,再做砂浆保护层,最后再贴瓷砖。卫生间要用砖架空,充分保证水流走,不蓄积。

3、卫生间做防水的时候可以使用柏油做防水,这样防水性会比较好。另外靠近卫生间的墙面和卧室家具都应该做防水,在做防水的同时,家具摆放和墙面应该最好是留1厘米空缝。

4、如果床头和卫生间一墙之隔的话,那么水龙头流水和马桶流水等声音会影响到卧室,所以还需要注意卫生间的隔音方面的处理。装修卫生间时,一定要对管道做隔声处理,从而降低上下水产生的噪声。

而且选购隔声材料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质量可靠的产品,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伤害,而下水管一般可以使用岩棉做隔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