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房几点去看采光

很多朋友在购买房屋的时候,都会非常注重房屋价格和房屋采光以及通风等方面,若买到采光差的房子,那么就会严重影响一家人的生活质量,那么买房几点去看采光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买房
买房

1、买房几点去看采光,具体要看房子的朝向是偏哪一边,假如偏东一些,那么就最好是下午3-4点左右去看,看看下午的采光可以持续到几点,要是房子的朝向偏西一些,那么就最好是早上8点左右去看,看看上午几点开始进光。

2、采光并不是指光照,采光指的是窗户打开照射进来的光,而光照却只是采光中的一部分来源。如果是购买还没有交房的房屋,那么买房人可以站在室外观察一下,查看两楼之间的间距是否合理,一般情况下,楼间距应该是楼高的1.2倍以上,假如楼间距过小的话,那么采光就会受影响。

3、一般情况下,若是购买小高层的房屋,那么最好是选择三层以上的房子,如果是购买高层的房屋,那么最好是购买六层以上的房屋,具体根据塔楼实际高度和楼间距来决定。

房屋采光还和面宽与进深有关系,面宽是指所购房屋的南向外立面的宽度,而进深是指房子的深度。房屋的面宽越大、进深越小的话,那么采光就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