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一热就有异味怎么办

相信很多朋友家里都用微波炉,但使用微波炉久了就会有味道,但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处理,那微波炉一热就有异味怎么办?

微波炉
微波炉

1、注意保持干净:若是在平时不注意使用微波炉的时候,里面各种各样的食物在加热时候就会产生焦糊的味道,最好在平时多清洗微波炉的内部,保持里面干净,不用的时候打开通风为宜。

2、注意保养配件:若是微波炉使用的时间过长,而里面的电器元件在加热时候所造成的焦糊味道也容易引起异味,这时候要根据里面的元件进行适当的更换,还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养,保持微波炉里面的清洁,以延长微波炉的使用寿命。

3、用洗洁精清洗:若是里面味道很重的话,可在一个干净的容器里放入一些洗洁精,让其自然加热5分钟左右,这样里面的水蒸气就会散落在内部的各个元件上,之后再进行清洗,或者在杯子里倒入柠檬水和白醋的混合液,这样也能很好的去除异味。

其实微波炉一热就有异味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但一般用完微波炉清洁保养一下的话,不仅可以去除微波炉异味,还可以延长微波炉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