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质家具被水泡了怎么办

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对于生活在江南地区的人讲,多雨阴凉的天气是很常见的,木质家具容易泡水,那木质家具被水泡了怎么办?

木质家具
木质家具

1、自然风干:若是木质家具泡水了后,此时用干净的抹布将上面的水擦拭干净,但力度不宜过大,也不要及时的将其放在太阳底下晾晒,这样很容易造成家具出现变形的现象,最好让其自然的风干,以免损害了外形美观。

2、修补颜色:若是表面出现了霉点时,要用温和的清洁剂去除,如果比较明显的话,先用硬纸板进行刮除,再用抹布擦拭干净,待自然晾干以后,可以用相同颜色的色漆进行修补,但最好是以专业的保养漆为主,这样还能起到防虫蛀的效果。

3、去除潮气:之后再用木炭进行吸取里面的潮气,这样能让木质家具更快的干燥,先将木炭放在一个沙袋中,将其放在木质家具的周围,还要多摆放一些,同时也要适当的将木炭进行自然晾晒,这样还能起到去味又去潮的效果。

以上是关于木质家具被水泡了怎么办的方法,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处理,家具泡水久会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