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榆木地板怎么选

榆木地板本身由于纹理清晰,在加上人工的加工,可以说榆木地板将是一件艺术品,在家庭装修中铺装榆木地板,不仅能够使得家庭装修风格增色不少,也体现出住户独特的生活品味。那么榆木地板怎么选呢?

榆木地板
榆木地板

1、看颜色:各种木材都有本来的颜色,榆木边材浅黄褐色。木材出现绿色、粉红色或蓝色条纹、斑点,说明木材已有霉菌繁殖或已开始腐朽。

2、看纹理:榆木木材本身带有的木节,往往破坏纹理的顺通,其中死节还大大的降低木材强度,因此在挑选和使用时应特别注意有的木材纤维排列不正常呈现倾斜,扭转等现象,这种木材易沿木纹走向曲翘,开裂,木材强度较低。

3、看是否腐朽:一旦腐朽,材质颜色改变,有腐朽气味,结构疏松易碎不宜使用。

4、看有无虫眼:材质有虫眼会降低木材的使用价值,应尽量选择虫眼少或无虫眼的木材。

以上就是榆木地板怎么选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