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餐边柜和酒柜的区别是什么

现如今的社会,人们装置家里的家具种类越来越多了,其中就有酒柜和餐边柜,两种都是餐厅的常见家具,不仅有装饰家庭的效果,还能储藏各种酒品。那么究竟餐边柜和酒柜的区别是什么呢?

餐边柜
餐边柜

1、外观造型方面:餐边柜现在的作用不单单是用来储存东西,还要用来装饰餐厅。尽管现在餐边柜储物柜的外观造型有很多,设计雕花以及欧式、美式等各种风格,但主要还是用来存放大量的餐厨用品。所以容纳体积一般较大,内部功能划分多样,一般是分上下两层,封闭式和敞开式相结合;而酒柜同,比较倾向于时尚新潮,往往采用许多异形设计,各种几何图形的拼接,高低柜的结合,吊柜与立柜的结合,玻璃与实木的结合,可以带来较强的视觉效果。

酒柜
酒柜

2、尺寸方面:餐边柜和酒柜的设计尺寸没有固定的限制,但是也不能一味选择大的,否则占用面积大还不方便拿取,要根据其用途和放置位置来参考尺寸;餐边柜主要是收纳,不能过高,太高的柜子上层不方便拿取。但是不同风格的又不一样,比如欧式风格的侧重于柜台使用高度要相对高一点,中式的餐边柜侧重于储存,所以高度相对低,也要长。一般酒柜的尺寸要比餐边柜来高,一般做到通顶。

3、功能方面:餐边柜可以用来储物,如果带有雕花等其他造型风格的设计还可以用来装饰餐厅。有些餐边柜设计了小台面的,还可用来当做备餐柜使用;酒柜的作用是用来放酒,也可作为展示柜,有些不同形状的现代酒柜样式设计可以装饰房间,有些酒柜有很多隔断也可以用来收纳东西。

4、安装方面:酒柜的安装和餐边柜比起来比较复杂,因为酒柜装饰的作用也占很大部分,所以造型会比较多样,会是各样的造型组合起来的,隔断也比较多,有些可能是隔空吊在墙壁上。而餐边柜主要是组装合成,造型不会太特别,安装不会太难。

5、装饰效果方面:餐边柜主要用来收纳,可以使客厅看起来整齐美观;一般家庭餐厅酒柜装修是比较潮流的装修,主要是用来放酒展示,一般造型比较时尚、美观,对装饰房间也起到很大的作用,相比较还是餐边柜实用。酒柜的装饰效果比较好。

餐边柜和酒柜在不一样的地方又有相似之处,两者都可用来收纳,装饰,但是装修室内要根据建筑物面积来设计选择,两者相比较的话,餐边柜的实用性比较高,而且一样有装饰房间的作用,安装起来相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