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充电宝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智能手机有着耗电快的缺憾,基本半天、几个小时之后就把手机中的电量给用完了,为了手机可以正常充电。有时候在找不到充电之地的时候,很多人就在身上携带充电宝了,此在手机需要充电之时就可以充电。但是充电宝使用注意哪些事项呢?

充电宝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充电宝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1、不要摔落、敲打、摇晃。就是用户无意敲打中也让充电宝产生大大的晃动,此就可能让锂电池内部结构出现错位现象,最轻的后果是就是出现短路,而最严重的就是锂电池出现自燃现象,甚至还会爆炸,而电路控制做的不好的杂牌充电宝、移动电源此是很常见的。

2、不可以把充电宝放到水中。充电宝基本没有设计防水,假如不小心到了水中,最好就是使用湿布清洁,否则很易出现漏电、短路、其它故障等。此时用户要带上橡胶手套操作,不可以徒手去捞起充电宝。而平常使用之时,遇到充电宝较脏,可以采用干布进行擦拭,此还禁止接触化学品,也不可以用肥皂、洗涤剂清洁。

3、不可避免于阳光、雨水之下。充电宝最好放在干燥,温和环境之中,假如碰到液体很易出现线路腐蚀现象,高温可缩短电子原件的寿命,使塑料老化。还有就是避免在寒冷室外、低温中使用。锂电池工作温度基本是0-55度。过低就让电池工作很不稳定,放电也不充分。而一般性的锂离子电池工作温度为0-35度,使用充电宝快速充电的时候,尽量避免于温度过高、过低中使用,温度过低放电就不充分,温度过高可缩短其使用寿命。

就之上分析充电宝充电时间是有一定制约的,因此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使用事项,这样才可保证安全,才可以顺利有效的使用,而不可一味乱用,此点大家必须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