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坯房装修顺序是怎样的

很多事情都要按照步骤进行,比如我们装修毛坯房,顺序就一定要了解清楚。如果装修毛坯房不按照步骤进行,那装修进度就会大受影响,而且可能出现返工的情况。那么毛坯房装修顺序是怎样的呢?

毛坯房装修顺序是怎样的
毛坯房装修顺序是怎样的

1、量房:只有设计师量房以后,才能根据前面确定的设计方案再结合量房尺寸,出具设计图纸,合理准确的设计图纸,才能有效的指导以后装修队施工,所以设计图纸当然是越详细越好。

2、确定设计方案:设计方案的确定很重要,这关系到我们以后家的样子,还跟我们的装修造价紧密相关。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找个专业的家装设计师设计一下,很有必要。

3、空间布局改造:装修队进场施工的第一件事就是拆改,根据设计图纸,重新布置我们家里的空间布局。此项工程还包括墙面原有装饰层的处理,例如铲除原有腻子等等。

4、水电改造:水电改造越来越被大家重视,也确实应该重视,这关系到我们的使用安全,当然不能马虎大意。水电改造有几点大家一定要做,水电改造造成以后隐蔽之前,我们要做几项工作:电路的绝缘检测和电路的通路检测;水路的打压试验,我们亲自监督完成以上工作以后,才能进行隐蔽和进行下一步工作。

5、瓦工:瓦工进场以后,要进行以下几项工作:对墙面水电改造时的沟槽进行处理,需要抹灰的墙面进行抹灰,然后就准备铺贴墙砖和地砖,瓦工铺贴完墙砖和地砖以后,就要进行养护,建议大家最好养护7天以上,再进行其它项目的施工。

5、木工:木工可以在瓦工贴砖之前进场也可以在瓦工贴砖之后进场,木工进场进行的工作就是吊顶,包括客厅餐厅的吊顶,厨房卫生间的吊顶,窗帘盒的制作等。

7、油工:油工进厂以后,基本都是硬装收尾阶段,所以一定要细致,油工主要工作是粉刷石膏找平,墙面顶板批腻子,墙面顶板刷乳胶漆等工作。安装:安装也是个大项,包括洁具等的安装,以及门,橱柜衣柜等的安装。所以我们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施工,以免出现问题。

8、开荒保洁:以上所有项目完成以后,就是开荒保洁了。开荒保洁完成以后,不要着急入住,一定要通风,最少也要一个月以后再入住。

装修毛坯房,除了装修顺序要正确,还要了解装修毛坯房的装修成本预算,这样装修知道哪里应该花钱,哪里不值得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