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雨伞生锈难打开怎么办

下雨天我们都要打伞,可雨过天晴之后却忘了打理雨伞,下次再用时发现伞骨已经生锈了,那雨伞生锈难打开怎么办?

雨伞
雨伞

1、当雨伞生锈的时候,就会影响正常使用的效果,也会比较难打开,这时候可在伞的每个收缩部位处滴些润滑油,如果家里没有专用润滑油的话,可用食物油代替,之后用手压住按钮后,再慢慢的撑开就可以了。

2、或者在雨伞的收缩位置处均匀的涂抹一些风油精,这样也能轻易的将雨伞打开,但在平时使用雨伞的时候,不要长期在雨伞上滴加润滑油,否则就会影响下次的使用效果,若是出现生锈的现象时,可将铁锈处放在食醋溶液中浸泡再清洗。

3、同时在平时使用伞的时候,也要注意伞的保养和爱惜,最好不要将其随意的摆放,更不能将其放在潮湿阴暗的位置处,注意会容易引起发霉或者生锈的情况,应将上面的水分擦干后,就将其折叠好放在通风的干燥处就可以了。

以上是关于雨伞生锈难打开怎么办的内容介绍,所以大家雨天时候,最好晾干雨伞后再存放比较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