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安是哪个省的

西安古称长安,位于八百里秦川――关中平原的中心位置,有着悠长的历史文化,很多朋友都喜欢去西安旅游,那想知道西安是哪个省的?

西安
西安

1、西安是陕西省的。

2、西安不仅是省会的中心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节点城市,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重要战略意义,作为西北通往中原、华北以及华东的必经之路,境内交通网络发达、交通设施完善。

3、西安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先后有多个王朝在这里建立国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华文明和民族文化的发祥地,考古发现早在100万年前蓝田人类就在这里建造了部落,2008年西安高陵寨出土了中国发现的最早的城市遗址。

4、西安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拥有众多保存好、级别高、资源丰富的文化遗存,最具盛名的就是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秦始皇兵马俑、大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以及兴教寺塔,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意义。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西安是现在陕西省的省会,还被称为“十朝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