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联酋是哪个国家

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过阿联酋,但大部人认为阿联酋就是迪拜,后来才发原来两个是不同的,那阿联酋是哪个国家?

阿联酋
阿联酋

1、阿联酋是阿拉伯半岛东部的国家。

2、阿联酋的全称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为阿布扎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成立于1971年12月2日,它是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富查伊拉、乌姆盖万、阿治曼和哈伊马角7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国家。

3、阿联酋的主要民族是阿拉伯人,人口约为930万人,国土面积约为83600平方公里,这个国家的北部是波斯湾,西北部是卡塔尔国,西部和南部与沙特阿拉伯王国交界,东部和东北部与阿曼苏丹国毗连。

4、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一个以产石油和天然气而著称的国家,截止至2014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地区已经探明的石油储量居世界第6,储量为133.4亿吨,约占世界石油总储量的9.5%。而天然气的储量更是居世界第5,储量为214.4万亿立方英尺。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阿联酋是一个以产油著称的中东沙漠多个联合国家,而大家熟悉的迪拜也是阿联酋的酋长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