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永定土楼在哪里

永定土楼是中国著名的土楼汇聚之地,非常值得前去参观游览,很多朋友都慕名而去,去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那永定土楼在哪里?

永定土楼
永定土楼

1、永定土楼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

2、永定土楼的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古色古香,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以其雄伟壮丽的建筑风格和端庄的庭院院落造型艺术,与如诗的山乡神韵相融合,1981年收入中国名胜辞典,与北京天坛、敦煌莫高窟一起绽放异彩。

3、永定楼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民居建筑,1995年它的建筑模型参加世界建筑博览展会被誉为东方建筑明珠,具有防火、防震、防御等多种功能,可以防止兽类和抵御外敌侵袭,此外通风采光条件非常好,还有冬暖夏凉的特点。

4、永定土楼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就是振成楼、永隆昌、遗经楼、富裕楼、馥馨楼、集庆楼等,其中馥馨楼是现村最早的土楼,沿袭了中原传统的建筑技术和形式,可以说是中原建筑文化的活化石,集庆楼是现存最早的圆形、最多楼梯的土楼。

其实看过电影《大鱼海棠》的朋友就知道永定土楼的样子,如果喜欢旅游的朋友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