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为什么叫羊城

广州是广东省的省会城市,是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花城、羊城之称,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广州为什么叫羊城?

羊城
羊城

1、广州最早以前叫楚庭,羊城这个称呼起源于一个传说,传说中有五位仙人身穿五彩衣骑着五色羊拿着一茎六穗的优良稻谷种子到达楚庭,并将稻穗赠与当地人祝福这里永无饥荒,仙人离开后五只羊变成石头,这石头就留在了楚庭。

2、如今广州惠福路的五仙观就是传说中五仙的降临之地,广州人了为了纪念仙人而修建这座五仙观,观内大殿还有五仙和五羊的塑像,现在仙观的东侧还有一块巨大的红砂岩好像脚印状的凹石,被称作仙人拇迹,也就是拇迹指脚印。

3、广州越秀山木壳岗上有根据传说建造的五羊石雕像,五羊大小不一,主羊头部高高耸立,口中衔穗,回哞微笑,探视人间,其余四只羊环绕在主羊的周围姿态各异、造型优美、栩栩如生,被列为广州的城徽为城市文化增添色彩。

其实很多朋友知道广州叫羊城,但不知道它的由来而已,以上是关于广州为什么叫羊城的内容,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