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桶清洁有哪些技巧

马桶是我们必备的家居物品,不仅方便使用,而且让整体卫生间更加整齐干净。然而马桶使用时间一长,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因此需要定时清洁。那么马桶清洁有哪些技巧呢?

马桶
马桶

1、对于轻度脏污的马桶,在清洁时可先将纸巾铺在马桶的内壁上,然后在纸巾上喷洒上洁厕剂或可乐,放置1个小时后,再边冲水边用刷子刷就能清除脏污了。

2、其次如果马桶内出现顽固的黄色锈斑时,可在马桶内撒适量的小苏打,然后加入开水进行浸泡30分钟。再用刷子进行刷洗。对于顽固污渍还可在小苏打中加入少量的醋,浸泡2-3个小时,再用刷子刷洗就能达到去污的作用。

3、接着对于马桶边缘黄色污垢,还可将旧尼龙袜绑在棍子上,然后沾清洁剂均匀刷洗马桶,直至刷干净。

4、最后对于马桶上的尿垢还可将漂白水倒入马桶内壁,然后用马桶均匀刷洗,再用清水冲洗就可以了。或者用剩下的肥皂头装进小布袋中,将布袋放在马桶的水箱中,这样也能达到清除马桶污垢的作用。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马桶清洁有哪些技巧的相关内容,希望能为有需要的朋友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