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鞋真皮鉴别小妙招有哪些

现在市面上出售的皮鞋,有人造革、动物皮革两种。泡沫革与牛皮比较容易识别,但是,合成革与牛皮,特别是优质牛皮,从表面上就不容易辨认了,那皮鞋真皮鉴别小妙招有哪些?

皮鞋
皮鞋

1、味道:辨别真皮的首选妙招就是闻味道,如果不确定是否是真皮的,可以把鞋子拿起来闻闻,有动物皮毛中臭臭味道的就是真皮,而一般的假真皮如人造皮革等,只有一股刺鼻的化学物质的味道,闻的时间长了还会觉得头晕、头疼。

2、触感:轻轻的摸真皮手感光滑、细腻、有质感,按压一小块皮子,还能看到动物毛发所在的汗毛孔,颜色光亮,假的人造皮革和放皮类触感较生硬,按压之后呈现波纹没有毛孔之类的,颜色较真皮的暗淡一些,质感明显差很多。

3、脚感:真假皮皮鞋穿在脚上的感觉也不一样,真皮的皮鞋穿在脚上感觉很柔软、走路轻松,它会随着踩压在路面的力度,通过适当的拉伸变形保护脚,弹性较好可以被撑大,而人造革和仿造皮革硬且明显硌脚,舒适度相差较远。

以上是关于皮鞋真皮鉴别小妙招,如果你对于皮鞋真皮不了解,可以按照上面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