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过打包盒属于什么垃圾

随着大家对于环保的意识越来越强,很多城市已经开始了垃圾分类,但大部分人对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不清楚,那用过打包盒属于什么垃圾?

打包盒
打包盒

1、用过打包盒属于干垃圾。

2、干垃圾又叫其他垃圾,是除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之外的垃圾。不论是哪一种材质的打包盒都属于一次性餐具,具有不易腐烂、无毒害的特点,经过厨余的污染,因此都是没有回收利用价值的干垃圾。

3、用过的打包盒上常常带有各种剩饭剩菜,在投放进干垃圾箱之前,要先将餐盒中的水分沥干,剩饭剩菜倒进湿垃圾收集容器内,经过上述处理后把打包盒密封好丢掉即可,这样做可以避免污染周边的环境,有利于环境的保护。

4、干垃圾包括陶瓷砖瓦、渣土、各类纸巾、塑料制品、大棒骨、硬果壳以及一次性的餐具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通常会采取卫生填埋的方式处理它,以此减少对各种水源、空气以及土壤的污染,没有其他方法化解,平时尽量少使用它。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用过打包盒属于干垃圾,不过大家点外卖吃完的打包盒,最好是清洗干净在丢去干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