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白橡木家具

白橡木家具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家具,由于白橡木家具价格较高昂,所以我们在购买时应该仔细辨别,以防购买到假货。那么如何辨别白橡木家具呢?

白橡木家具
白橡木家具

1、要观察木质是否细洁。在购买白橡木家具时,特别是深色家具时要注意观察有无涂色部分,看看是否有橡木的强洁感。

2、要观察家具的木纹,看看是否清楚美观。白橡木有其特有的木纹,木纹纹路越清晰价值越高,而这种木纹是其他木材很难模仿的。

3、要观察橡木家具的木色是否纯正。白橡木家具最好选原色,因为通常很多仿白橡木的家具都采用的是橡胶木,而橡胶木木色不纯,往往有杂点。而更有一些家具商甚至从湖南、江西等地买来一种价格极为便宜的杂木冒充橡木,此类杂木坚而不韧,日久会开裂,所以大家在购买颜色较深的橡木家具时要特别小心。

4、要观察白橡木家具木质是否干燥。由于白橡木质地硬沉,水分脱净比较难,而有些厂商急于获利,未脱净水即制作家具,这样制作成的家具由于内有水分,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变形。

以上就是如何辨别白橡木家具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