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取消公摊面积的后果是什么

对于高层人士而言,买房也许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买房却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因此,每位老百姓对于买房的过程都是格外重视的了。而公摊面积是买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事项。那么,取消公摊面积的后果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摸索答案吧!

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

1、公共区域可能会变小,小区买房者的日常生活可能带来不便。其实大家都知道:公摊面积就是把小区内的公共区域平摊到每位业主手中。比如走廊、电梯间等等。但是,因为开发商在卖房子的过程中要耗费公摊面积的成本,所以当公摊面积被取消之后,就会想尽办法将电梯间、走廊等公共部分的面积缩小。

2、公摊面积取消后,买房的单价可能会提高。在这个世界上,天上掉馅饼的可能性是为零的,所以开发商更不可能无缘无故将公摊部分的面积取消。如果国家执意取消,他们就会想方设法挽回这方面的成本。比如原来房子每平米的价格只需九千元,但是公摊面积被取消之后,就不可能再以那么便宜的价格卖给你了。

3、公摊取消后,购房者很有可能会增加购房成本。虽然时代一直在进展,但是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一直都没有达到标准化。所以如果开发商取消了公摊面积,就会想尽各种办法让购房者从其他地方掏一些钱。因为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购房者处于被动地位,而开发商处于主动地位。所以,开发商取消了公摊面积之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就会大大增加。

上文给大家介绍了取消公摊面积的后果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给到大家一些小小的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