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夹板选购注意事项是什么

夹板又称为胶合板,行业内称之为细芯板,夹板的使用范围是非常广泛的,是市场上手工制作家具最为常用的材料。那么夹板选购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夹板
夹板

1、面板质量:市面上装修用量最大的是进口柳桉三夹板。根据进口地不同,从印尼进口的称“印板”,从马来西亚进口的称“马板”。“印板”的质量较“马板”更好,价格每张也贵出几元元。在选购夹板时,一定要检查面板是柳桉木或者其他硬杂木,柳桉面的夹板品质更好。

2、内夹层材质:通常夹板内层多为杂木,最好选用柳桉等优质材料,还要观察其截面是否光滑,板层之间是否开胶、鼓泡,芯板是否有较大缝隙。

3、整板外观:优质的夹板整板无翘曲、变形、开裂缺陷,整体边线顺直,壁厚充实,尺寸规范,表层色泽一致,无疤痕、接拼、杂斑、虫孔、撞伤、污痕、缺损以及修补状况。

4、夹板等级:市面上出售的进口柳桉木三夹板主要是BB、CC级,AA级比较少见。要警惕某些商家用质量稍好的合资板冒充进口板,或以低等级的冒充高等级的。

以上就是夹板选购注意事项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