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铝合金梯子选购方法是什么

众所周知,铝合金梯子是一种很常见的装修工具,一些高处的施工离不开铝合金梯子,因此铝合金梯子的承重能力很重要。那么铝合金梯子选购方法是什么呢?

铝合金梯子
铝合金梯子

1、材料:在选购铝合金梯子的时候,首先就要注意铝合金梯子的材质,一般可以通过看铝合金梯子的表面光泽啦判断,如果说选购的铝合金梯子梯子表面的光泽比较惨败、比较暗沉,没有光泽,手感不好触手比较粗糙,那么铝合金梯子质量就不是很好。另外也要注意铝合金梯子的韧性,合格的铝合金梯子材料应该是在受到外力的挤压后,能够快速恢复原状,如果说铝合金梯子不能够恢复,那么铝合金梯子本身就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2、做工:铝合金梯子的做工很重要,如果说梯子一打开就有“吱吱呀呀”的声响,那么就绝对不是什么好梯子,还要检查一下铝合金梯子的开合都有没有声音。将铝合金梯子打开后,放到平整的地面上,看铝合金梯子是不是规整的,有没有摇晃,检查好铝合金梯子是否有长短脚的现象,也要注意铝合金梯子的配件用料以及做工的精细度。

3、固定:最后就是看铝合金梯子的机构是否稳固了,首先要看铝合金梯子的接口固定方式铆钉铆接的,要注意看铝合金梯子的铆钉加工状态,如果说铝合金梯子的铆钉有松动或间隙过大,就属于不合格品。接口位置如果是固定式的焊接,那么焊道一定要为鱼鳞片状样为标准品,而且铝合金梯子的焊道一定要保证它的饱满高度大小要均匀一致。铝合金梯子的接口固定方式如果是压铆的,就可以看铝合金梯子的踩杆与梯梁连接处是或有松动,而且铝合金梯子的踩杆翻边应大小均匀。

以上就是铝合金梯子选购方法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