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毛毯怎么保养

冬季保暖的床上用品有很多,比方说蚕丝被、棉被、羽绒被、电热毯等等,除了这些,还有一款就是羊毛毯子,也是保暖的最佳助手,但是究竟羊毛毯怎么保养呢?

羊毛毯怎么保养
羊毛毯怎么保养

1、晾晒。羊毛毯长期放在一个地方很容易出现发霉问题,所以晴天的时候就应该把毛毯拿出来晾晒一下,这样既可以防止其发霉,同时还可以杀菌。

2、在干燥的环境里储存。羊毛毯在贮存前,应洗涤、晾干,可在折叠的毛毯中间夹放几粒用纸包裹的樟脑丸,再用塑料包裹后密封,存放在干燥的橱柜内。

3、避免与尖锐粗糙的物品放在一起。羊毛毯毛质细密,因此不能和尖锐粗糙的东西放在一起,避免使毛毯上的羊毛出现掉毛的情况。

4、若有污渍及时清洁。羊毛毯若有轻微污染,请用清洁毛巾蘸取1%浓度的专用清洗剂轻轻擦拭污染处并用同样的方法用清水清洁,然后及时晾干。

5、避免机洗。如果羊毛毯放进洗衣机里面清洗,不仅会导致羊毛毯变形,还会影响到羊毛毯的保暖效果。

在选购羊毛毯前,需要注意羊毛毯品牌,在购买羊毛毯后,还要注意保养方法,这样才让它更久更好地陪伴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