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插座安装有哪些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插座是家装中必不可少的五金制品。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插座安装有哪些注意事项吗?接下来,就让我来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下。

插座
插座

1、注意开关插座安装位置:首先,开关的位置应该按照家中成员的生活习惯而定。若是家中成员习惯使用右手,而开关就应该装在门的左侧。此外,对于楼梯上下两层、卧室与床头以及客厅两旁等,都必须安装一定数量的插座。

2、卫浴开关插座安装高度:有外窗的情况下,应该在外窗旁预留插座。因为排气风道通常在淋浴附近,所以插座应该离地2.25m以上,并且距离淋浴区外沿的0.6m外预留电热水器插座。此外,应该在盥洗台镜旁设置美用电源插座,并且应离地1.5m至1.6m。

3、注意开关插座安装间距:若是墙面长度大于3.6m,则应适量增添插座数量。当然,若是墙面长度低于3.6m,插座建议安装在墙的中央位置。此外,设置电视线插座的墙面应安排2个及以上的五孔插座,其中有一个插座必须跟电视线插座相近,并且保持0.5m以上的间距。

看完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插座安装有哪些注意事项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