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拱起来是什么原因

现在对于一所装修得很好的房子来说,在长期居住后,地砖会出现这种情况:空鼓、松动或拱起,其实这些现象也是每个人不可避免的现象。然而,这是因为地砖出现这些情况的原因。那么瓷砖拱起来是什么原因呢?

瓷砖拱起来是什么原因
瓷砖拱起来是什么原因

1、室内温差大:地砖与地砖之间以及地砖与围墙之间保留的膨胀间隙太窄。当室温急剧变化时,地板,水泥层和瓷砖将随着热量膨胀和收缩。如果间隙太小,并且没有足够的空间让瓷砖“拉伸”,瓷砖将很容易拱起,这很容易在北方地区发生。南方由于高湿度和小温差,因此不容易出现。

2、不使用粘合剂:铺地砖时,没使用瓷砖粘结剂。使用传统的水泥和黄砂,如果水泥等级低,并且大量放入黄砂,时间长了下层水泥将无法粘附在地砖上,从而导致地砖翘起。

3、没有打毛:铺地砖时,原始的水泥地板非常光滑,并且放置时如果不打毛则瓷砖容易拱起。

如果情况严重,建议直接拆掉地砖,清理地下地砖,再用沙子和水泥铺地砖。最好一起使用一些瓷砖粘合剂和粘合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