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清洁方向盘的汗渍

车内的方向盘可以说是驾驶者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部件,因此也比其他部件更容易沾染上人体的汗渍和油脂等。而沾染上人体的汗渍和油脂之后,方向盘表面会不够干净,同时使用起来握感也没有那么好,那么究竟如何清洁方向盘的汗渍呢?

如何清洁方向盘的汗渍
如何清洁方向盘的汗渍

1、为图方便是可以用消毒酒精直接擦拭的。人体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和钠盐,白色黄色也是钠盐的颜色。钠是可溶的,所以用湿的软纸或者干净的布倒上少量的酒精在上面反复擦拭。

2、如果擦不干净,建议用专用的清洁剂。清洁剂的选择,具体要看方向盘材质。方向盘的材质一般有塑料、人造革、真皮、桃木等。

3、对于塑料方向盘,我们只需要用清洁剂擦洗。我们需要一条湿毛巾,向湿毛巾中加入清洁剂,并擦洗方向盘,这通常是能清洗干净的。之后再用塑料护理剂抛光方向盘。

4、人造革或者真皮材质的,可用皮革清洗柔软剂擦洗,然后用皮革保护剂轻轻擦拭上光。

5、有桃木装饰的方向盘可以用中性洗涤剂擦洗,然后用塑料橡胶保湿剂轻轻擦拭。

6、清洗干净后建议套一个方向盘套,这样清洗更方便,也容易吸收汗渍。也可以直接更换新的。

此外,我们平常在使用方向盘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不要用尖锐的物品去触碰方向盘,同时要避免方向盘沾染上化学试剂或者是其他有腐蚀性的物品。如果发现方向盘有污渍,也要记得及时清理,这样才能保持方向盘的干净整洁。